Eleönore

不要BE不要BE不要BE呜呜

【中土】【HP AU】如何摧毁黑魔王索伦和他的魂器(八十七)

上一章

开始之前先看这里

埃尔隆德理了理衣领,对瑟兰迪尔说......

----------------------------------

259

莱戈拉斯觉得这一天都很奇怪,先是早饭的时候诸位院长突然消失,从来不管事只忙着缠缠绵绵到天涯的格洛芬德尔和伊斯卡诺两位教授前来驱散人群;然后又是黑魔法防御课自家Ada姗姗来迟,满脸怨气,逮着阿拉贡和阿尔玟就是一通操作猛如虎,让这节课上课的两院再次痛失30分;上个课间他又听希格里德说,就在他上黑魔法防御课的同时,他们的古代如尼文课在上课前一秒和当天的占卜课来了个紧急对调,盖拉德丽尔教授站在教室门口,让所有选了她占卜课的学生速去北塔楼,没选她课的同学下午最后一节再回来上如尼文。

然后现在,他居然又在走廊转角撞上埃瑞斯托了。

“埃瑞斯托叔叔?你怎么在这儿?”莱戈拉斯虽然并非来自林谷家族,但也早已认识这位圣芒戈的专家级治疗师了。

没想到后者看见他和金雳神色一慌,手忙脚乱地示意他不要声张,然后说:“出了点状况,我得立刻去给族长先生帮忙。”

随后,他仿佛突然想起了什么:“你们怎么在这儿?这是学生禁区。”

莱戈拉斯和金雳对视一眼,露出尴尬的笑容。

埃瑞斯托捂着脸叹了口气:“行吧,我当没看见你们,你们也当没看见我,千万不要跟人说我在霍格沃茨。”

两人略有些迟疑地点头,然后一溜烟地跑了。

林谷家族的治疗师则重新小跑起来,直奔拉文克劳院长办公室。

几分钟后,他环顾四周,确认走廊上并没有人,敲响了那扇大半天都挂着“请勿打扰”的牌子,并且锁得严严实实的门。

莱戈拉斯和金雳疑惑了一路,究竟是什么事,让埃瑞斯托秘密从圣芒戈赶到霍格沃茨,还如此慌里慌张?

他们心里有个模糊的猜测,但也不太敢确定。

而没过多久,答案就找上门了。

一名魔法部的人笑意盈盈地走进城堡,甘道夫迎上去,前者开口就问:“请问校长先生有见到诺瑞尔女士吗?”

整个城堡都是一怔,一些学生开始窃窃私语。

瑞达加斯特从后面走过来,让围观的学生赶紧离开,莱戈拉斯看到躲在阴影里的Ada铁黑着脸转身走开了。

魔法部长不见了?

这个人来霍格沃茨找诺瑞尔女士?

 

260

“那些人找上门来了,”瑟兰迪尔避开学生们的视线,悄悄来到拉文克劳院长办公室,刚推开门他就开口说,“赶紧把这家伙送走。”

埃尔隆德和埃瑞斯托正忙得团团转,前者甚至连抬个头的工夫都没,但他还是回应说:“米斯兰迪尔去了吗?”

瑟兰迪尔抿着嘴说:“去了,凭他那不要脸的功力,应该能拖一会儿。但既然他们已经决定翻脸,自然也不会让他纠缠太久。”

事情也正如他所料,此时城堡门口,那位魔法部职员微笑着打断了甘道夫的长篇大论,非常直接地问道:“没有见到诺瑞尔女士也没关系,我有些专业性的问题想要请教埃尔隆德先生,请问他在办公室吗?”

老校长深吸一口气,皱着眉头说:“现在的年轻人怎么回事,我话还没说完就打断,还会不会尊老了?”

说完,他接着叭叭叭地发表自己的演讲:“所以我就一直说要在霍格沃茨现有课程的基础上加入礼仪课,不管是精灵矮人人类霍比特人还是其他的什么少数种族,都要了解彼此的礼仪习惯,不能在交流的过程中因为无知而无礼,导致中洲各种族之间的交流遭遇障碍。可惜魔法部一直没有批准。之前瑟兰迪尔和索林就好几次跟我提过这个问题,我个人认为精灵和矮人这么多年的世仇很大程度上也是受到礼仪问题影响的……”

魔法部的人脸上笑容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阴沉的脸色:“甘道夫,你是执意要拦我了?”

白袍巫师将冰冷的目光投向对面之人:“纳特利尼,你什么意思?”

“想来我们也算是撕破脸了,我知道诺瑞尔被罗瑞安那群家伙送到你们这儿来了,我也知道埃尔隆德正在试图让她不要太早去见曼督斯。”纳特利尼眼中闪过一丝狠厉,“你现在把她交出来,我们还可以维持一段时间相安无事。”

“萨鲁曼死后,我看你也算小心翼翼地夹了一段时间尾巴,还以为你打算与对面划清界限了,没想到我还是高估了你的道德水准。”甘道夫向前走了两步,魔杖已然握在手中。

他的身后,瑞达加斯特也走了上来。

老校长声音十分平静:“你应该知道,我们不可能把人交出来。”

拉文克劳院长办公室里,埃尔隆德的声音再次响起:“是谁?”

瑟兰迪尔回答:“纳特利尼。”

“他还是反水了。”埃尔隆德又说。

瑟兰迪尔看了一眼埃瑞斯托,开口说:“罗瑞安和林谷必定已经被盯上了,埃瑞斯托现在带着诺瑞尔到密林去还来得及。”

埃尔隆德此时终于抬起头,与身后的埃瑞斯托对视一眼,点了点头。

后者也没有磨蹭,挥动魔杖带上诺瑞尔,便迈开步子出了门。加里安早已等在门口,两精带着无言的默契向斯莱特林院长办公室走去。

 

261

埃尔隆德收拾好办公室里的斑斑血迹和各种东西的时候,门外正好传来嘈杂的声音。

他隐约可以听见校长有些焦急的呼喊声:“林迪尔,快拦下他!”

他们还是没有想到对方会使用多么低劣的手段,到了这个地步,纳特利尼已经无所不用其极,甚至成功从甘道夫和瑞达加斯特二人手中逃脱。

当然,这也得益于他早已在校门口准备好动手的同伙。他们一行总共五人,在他踏入霍格沃茨城堡之前他们就已经以绝对的人数优势解决了门口的两个傲罗,等到纳特利尼和甘道夫彻底撕破脸皮,外面四个人就有三个直接冲了进来,一时间让两位迈雅巫师也难以招架。

而反观霍格沃茨这边,巴德去了魔法部还没有回来,此时大概率也在应付突如其来的大规模叛变;加里安、林迪尔和瑟兰迪尔在纳特利尼把脚踏进来那会儿就赶到拉文克劳院长办公室那边去了,这边自然是帮不上忙;敌方一直没有重视格洛芬德尔和伊斯卡诺两人所代表的力量,他们也将会作为己方最后的底牌,不到万不得已不能出手;盖拉德丽尔身为罗瑞安的族长夫人,必然要考虑自己的族人,暂时也不会加入他们的战斗;索林和贝奥恩倒是在赶来的路上,不过一时半会儿也还有些距离。

霍格沃茨的校长和赫奇帕奇院长就这样让纳特利尼溜了进去,他们和之后赶到的索林以及贝奥恩追着他一路狂奔,却也没能把他拦下来。

林迪尔站在埃尔隆德办公室的门口,闻言立即拔出魔杖,当场就是一道咒语甩了出去。

但纳特利尼就好像一条滑溜溜的泥鳅,脑袋一仰,躲过了那道咒语。

他摸到了拉文克劳院长办公室的门把手。

里面传来了奇怪的声音。

他没有多想,激动万分地推开门,以为自己会拥有带走诺瑞尔的机会,满脑子都幻想着黑魔王奖励自己的场景。

然后他就被眼前的一幕惊住了。

斯莱特林和拉文克劳的两位院长以一种奇怪的姿势纠缠在一起,前者坐在后者身上,后者身体微微后仰,靠在桌子上,两人的魔法袍都……穿得并不是太整齐。

一时间空气都凝滞了。

瑟兰迪尔回过头,朝纳特利尼甩了一个冰冷的眼刀,然后理了理自己的衣服,说:“你又来干什么?”

纳特利尼瞬间回忆起了一年前自己在这尊大佛的黑魔法防御课上被恶狠狠吼了一句的时候的那种手足无措。

怎么回事啊!我又不是什么乳臭未干的小毛孩了!

我甚至不是在霍格沃茨上的学!

这时埃尔隆德也缓缓走上前来:“这位先生,请问您是找我有什么急事吗?”

甘道夫清了清嗓子,从魔法部的巫师身后说:“你看,我跟你说了不要贸然跑到这边来,你非要来……”

“诺瑞尔呢?!”纳特利尼回过神来,愤怒地吼道。

埃尔隆德平静地说:“您才是魔法部的职员,或许这个问题不应该由您来问霍格沃茨。”

纳特利尼气急败坏,转头摔门而去。

办公室里,埃尔隆德又拎了拎衣领,转头看向瑟兰迪尔说:“手真快。”

----------------------------------

手真快/狗头

下一章

评论(19)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