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önore

不要BE不要BE不要BE呜呜

【中土】【HP AU】如何摧毁黑魔王索伦和他的魂器(八十八)

上一章

开始之前先看这里

于是一矮人,一精灵,一个骑猪,一个骑马,自长湖镇边缘向着孤山飞驰而去,身后还飘着一个人类女性。

----------------------------------

262

“他们在你这儿看到我,肯定会去密林找诺瑞尔,我可不保证我们藏得住。”瑟兰迪尔重新扣好领口,然后说。

埃尔隆德叹了口气:“能做的我们都已经做了,如果他们真的要强闯,仅凭梅卢迪尔也挡不住,我想你的人也不会选择动手。”

就在这时,有人轻轻敲响了门框。

埃尔隆德拉开办公室虚掩的门,格兰芬多副院长的身影出现在视线里。

索林清了清嗓子,垮着脸说:“把诺瑞尔送到孤山去,他们没有理由去搜。”

“你的意思是……”

“巴林和丹恩都在,他们不敢强行进去搜。”索林又补充说。

瑟兰迪尔也板着个脸从后面走到门口来:“加里安必须留在霍格沃茨,梅卢迪尔也不能离开密林,我会让莱夙因把人送到长湖。”

“丹恩会去长湖镇接人。”索林目不转睛地瞪着瑟兰迪尔,后者也毫不客气地回瞪,两人似乎都想用眼神把对方扎穿。

办公室的主人夹在两人之间,无可奈何地揉着眉头。

几秒后他抬起头,对自己来自格兰芬多的同事露出了温和的微笑:“我先对孤山的帮助表示感谢,我想等这件事的风波结束,魔法部也会正式发送感谢信。”

然后,瑟兰迪尔和索林分别冷哼一声,各自转过头走开了,只留下埃尔隆德站在原地不知所措。

智者短暂地闭上眼睛,一时不知道自己该露出什么样的表情。

他随后轻轻关上门,也转过身,悠悠地走向瑟兰迪尔。

“索林那蠢货还是那么讨人厌,看见他都脏了我的眼睛。”辛达突然开口说。

诺多无奈一笑:“虽然精灵和矮人关系不好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但像你和索林这样的还是太少见。”

他没有说的是,不知道的还以为这俩家伙曾经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关系。

埃尔隆德轻轻把手搭上瑟兰迪尔的肩膀:“别想他了,再想我可要吃醋了。”

金发的精灵翻了一个标准的白眼,转身对上了埃尔隆德灰色的眼眸。

两人不再说话,就这么静静地坐着,四目相对。

 

263

“诶,莱戈拉斯,你知道刚刚是什么情况吗?”年轻的巫师们看着纳特利尼怒气冲冲的离开城堡,校长甘道夫在其身后发出一声冷笑,纷纷窃窃私语起来。金雳也用手肘戳了戳身边的精灵,满脸八卦。

精灵摇头:“谁知道啊,但绝对不是什么好事。”

阿拉贡插话说:“看起来魔法部出大事了。先是今早那条诺瑞尔女士遇袭的新闻,然后又是这些人找上门来,魔法部内部恐怕已经乱成一锅粥了。”

各类小道消息的中心人物希格里德再次出现在他们背后,她有些低落地开口:“前几天Da去魔法部办事,本来计划后天才会回来,现在估计是困在那边了。我刚刚听到瑞达加斯特教授很有些焦急地跟校长先生说,魔法部那边被对手占了先机,现在是一个人都出不来。”

阿尔玟站在她身边,此时轻声说:“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我想我已经知道出了什么事了。”

众人纷纷转头看向她,唯独阿拉贡低下了头。

她缓缓开口:“诺瑞尔女士遇袭之后一定受了不轻的伤,甚至很可能陷入了无意识的状态。她被罗瑞安家族护卫队带走之后本应该留在黄金森林,或者要么送去圣芒戈,要么送回魔法部。但显然她并没有出现在这三个地方,而敌方势力当然也想到了这一点,所以他们不仅派了人去这三个地方确认,也派了一支五人的队伍到霍格沃茨来。

“而之所以派人来霍格沃茨,原因也能从他们目标明确地直奔拉文克劳院长办公室看出来——罗瑞安家族与盖拉德丽尔夫人的办公室通过飞路网直接相连,如果诺瑞尔女士真的伤重,他们把人送到Ada那里进行治疗是非常合理的选择。

“而刚刚在他们没有注意到的时候,瑟兰迪尔教授赶去了Ada的办公室,我猜测加里安叔叔也跟过去了。于是瑟兰迪尔叔叔和Ada急中生智,进行了一些让敌方势力无可奈何而气急败坏的掩饰,加里安叔叔则迅速离开现场,通过斯莱特林院长办公室的壁炉把诺瑞尔女士送往密林家族。”

“那接下来密林那边岂不是危险了?他们应该很容易想到部长会被送到那边去,而且要是他们在那边发现加里安教授,整件事情很可能就败露了。”陶瑞尔说,莱戈拉斯与她对视一眼,颇为赞同地点头。他突然想到了当天早些时候他和金雳在城堡里撞上埃瑞斯托的事情。

这时一旁的梅里沉吟着说:“如果我是瑟兰迪尔教授或是埃尔隆德教授,我大概率会让加里安教授留在霍格沃茨,由另一个人把诺瑞尔女士送到密林去,然后再立刻把她送走,或许送到长湖或是孤山之类的地方。”

皮聘疑惑地问:“那为什么不直接从索林教授的办公室直接把人送去孤山?”

众人都是一愣,金雳迟疑着回答:“可能……他就是想故意为难一下精灵?”

 

264

值得庆幸的是,索林的脑袋突然从壁炉里伸出来的时候,丹恩刚好在火炉门口,被吓了一跳之后很快就采取了行动。

铁足家族的族长决定亲自前往长湖镇接人,他不是孤山家族的人,出现在山下之城纯粹是巧合,这也让他能够获得比巴林等人更高的自由度。

换句话说,如果后续再出什么事情,他是那个能带着诺瑞尔四处转移的人。而只要孤山家族的人一个不多,一个不少,那些叛乱分子就没有理由怀疑什么。

虽然他们也没有理由查到孤山来。

另一边,埃瑞斯托在加里安的陪同下抱着诺瑞尔来到了密林家族,后者和梅卢迪尔简单交代了两句就转身回到了霍格沃茨。

但几分钟后,加里安的声音再次从壁炉里传出来,向密林的众人转达了城堡那边的最新动向,以及密林和林谷家族两位族长先生与孤山的矮人达成的合作。

梅卢迪尔带领埃瑞斯托找到莱夙因,而后治疗师与护卫队副队长策马狂奔,迅速抵达了长湖镇边缘的隐蔽处。

这里鲜有人至,不必担心会有路过的麻瓜或是敌方耳目。

埃瑞斯托跟着巴林离开之前,莱夙因有些犹豫地开口问:“你不在圣芒戈真的没问题吗?对面应该很容易就会发现。”

诺多一笑:“且不说圣芒戈几乎都要成为林谷家族的家族产业了,他们要想在那边做点什么相当困难,就算他们意识到我很可能去和族长先生打配合了,他们也拿我没有办法。我出来之前以你绝对想不到的速度走完了整套请假流程,理由是回家探亲,他们不可能找到我的‘亲’,除非他们跑到西方传说之地去。而既然那群人搜不到孤山来,我也就完全不必担心会被找到了。”

听完,莱夙因也是笑道:“有你在,埃尔隆德先生也完全不必担心诺瑞尔女士的治疗问题了。”

丹恩看了他们两人一眼,然后催促着埃瑞斯托赶紧出发。

于是一矮人,一精灵,一个骑猪,一个骑马,自长湖镇边缘向着孤山飞驰而去,身后还飘着一个人类女性。

如果有人看见这奇怪的一幕,他一定会感到颇为诧异。

他们很快就抵达了山下之城,但二人没有停留,立刻就向着城市深处行去。

几分钟后,一阵震天响的锤门声响彻了整个孤山。

巴林看了一眼自己的弟弟德瓦林,不紧不慢地走向大门,带着笑容招呼了魔法部的访客。

“您是……魔法部的人?来孤山有何贵干?”巴林的笑容极其标准,不过不同于大多数矮人,这是这位智慧的年长巫师招待魔法部的人的常态,故而对方也没有产生怀疑。

来者开门见山:“诺瑞尔女士遇袭后失踪,我们到各个魔法家族来找找。”

“您为何怀疑孤山会……怎么说,藏匿,或是囚禁魔法部长?”巴林仍然笑容满面地说。

----------------------------------

巴林:你看着我的微笑,好好回答

下一章

评论(15)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