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önore

不要BE不要BE不要BE呜呜

【中土】【HP AU】如何摧毁黑魔王索伦和他的魂器(八十六)

上一章

开始之前先看这里

魔法部长遇袭,瑟兰迪尔却先忙着把鲁米尔丢进火里?!

----------------------------------

256

“你们听说了吗,我们学院的学姐,六年级那位罗瑞安家族的天才,明天就要出发西行了。”午饭的时候,山姆刚一坐下来就迫不及待地跟小伙伴们分享起来。

弗罗多皱了皱眉:“你是说德拉碧尔[1]?”

山姆点头:“我听说她一直想去圣芒戈工作,为此跟埃尔隆德教授交流过很多次。我记得之前瑞达加斯特教授还偶然间提过一嘴,说她的O.W.L.的考试成绩已经满足了圣芒戈的基本要求,以她的水平,在N.E.W.T.里把所有科目全部拿下也不成问题。我当时还以为她一定会去圣芒戈了。”

梅里疑惑地问:“那她怎么会突然决定西行?虽然我不知道精灵的那片地方究竟什么样,但我确信那里一定没有圣芒戈。”

“或许他们有圣芒戟?”皮聘开玩笑地说。

山姆叹着气摇摇头:“我也不知道。但是我听说,这段时间精灵西行的规模其实是很大的,只是霍格沃茨的大家都还没有动作。”

弗罗多有些无奈地说:“上一次特训结束之后,我看几位教授陆续从黑魔法防御课教室出来,但我们的精灵教授们一个都没有出现,后来我听说他们是在里面开了个会。以前偶尔有精灵决定西行,都是最靠近西边的灰港派人陪同,然后灰港的人会单独回来。前几年自从索伦的势力复苏,西行的规模越来越大,但这条路上又不怎么太平,灰港已经折损了好几人,他们这才决定开会讨论。”

梅里附和:“这件事我也听说了,他们似乎结束得不太愉快,但还是决定从每个精灵家族都抽调一小撮人出来,专门负责护送西行的队伍。据说就连密林家族都同意了。”

这下甚至皮聘都产生了疑惑:“密林家族?我以为他们一直是坚定的‘绝不西行’支持者?”

梅里回答说:“我也以为是的,但瑟兰迪尔教授还是同意了。前两天我还去跟莱戈拉斯求证了,他跟我说我听到的消息是真的。”

这话一说完,四个霍比特巫师都是面面相觑。

“莱戈拉斯不会也要走吧?”皮聘突然瑟瑟缩缩地问。

几人一愣,都没有说话。

“还有陶瑞尔和阿尔玟,她们是不是都要走?”他接着说。

谁知被他提及的三人正好从他们身后经过,此时有些犹豫地走了过来。

皮聘大惊失色:“他们不会现在就要走吧?!”

他话一说完,阿尔玟就笑了:“怎么回事,我可是刚拒绝了Ada送我到西边去的提议,你这么说我可要伤心了啊。”她身后的两位密林精也是相视一笑。

在场的四个霍比特人纷纷舒了口气。

 

257

转眼又是期末季了,五年级和七年级的学长学姐们一个个昼夜苦战,让平时十分摆烂的皮聘自惭形秽。

而这天早上,预言家日报的头版消息引爆了整个礼堂。

众多学生围成一圈,本应在刻苦复习的希格里德坐在中间,举着一份报纸,大声念着:“魔法部长诺瑞尔在罗瑞安森林附近遇袭。”

窃窃私语声从四面八方传来,周围的学生全都对这则消息无比震惊。

废话,魔法部长遇袭,这事你敢想?更何况是在罗瑞安森林附近。

罗瑞安森林历来受到罗瑞安家族严密防护,他们的家族卫队在边界附近日夜巡逻,戒备程度极高。且罗瑞安的族长凯勒博恩和夫人盖拉德丽尔都是极为强大的巫师,平日里食死徒根本不敢靠近他们的族地。

一个矮人开口问道:“快往下念,具体位置在哪里?”

“让我看看啊……”希格里德目光迅速扫过整篇报道,“罗瑞安的东部边界,靠近迷雾山脉的位置。‘袭击者为一支以矮人为主的巫师小队,初步判断均为食死徒。另外还有数只摄魂怪出没。’下面写他们明显是有组织有预谋的袭击,在诺瑞尔女士前去与凯勒博恩先生商议要事的路上埋伏了她,显然是掌握了她的行踪。部长和随行人员无法力敌,险些命丧于此。好在罗瑞安的边界卫队发现动静及时赶到,带着诺瑞尔女士一行人逼退食死徒,随后安全撤退。”

“部长情况如何?”一个拉文克劳的女生问道。

希格里德又晃了一眼报道,回答说:“在黄金森林接受了简单治疗,没什么大碍。”

一个精灵巫师戳了戳刚刚开口提问的那个矮人,小声问:“罗瑞安东部边界靠近摩瑞亚啊,袭击小队还以矮人为主,你们别是知道什么。”

那矮人当场就上了火气:“瞎说些什么!部长还是在你们精灵的地界上暴露行踪遭到袭击的呢,你怎么不说是凯勒博恩把她卖了?”

眼看着矮人和精灵就要吵起来,一旁的金雳和莱戈拉斯对视一眼,赶紧前去劝解。

这时,一个声音从人群后方传来:“都干嘛呢啊围在这儿,不用上课的?散了散了,都散了!”

学生们回过头,只见凑巧路过的格洛芬德尔和伊斯卡诺两位教授站在身后,挥手示意他们散开。金发的教授手上也拿着一份预言家日报,封面上魔法部的发言人正在接受着记者的提问,刚刚开口让他们赶紧去上课的也是他。

于是人群瞬间作鸟兽散,只留下希格里德拿着份报纸坐在原地,和两位教授大眼瞪小眼。

“还有你,前两天巴德还在跟我们几个哭诉,说家里孩子就你最不省心,换了两根魔杖全是山茱萸的,真不愧是你。”格洛芬德尔教授调侃地说,“今儿这都聚集了大半个礼堂的学生了,搞事的本领见长啊。”

希格里德笑着吐吐舌头,卷着报纸赶紧溜走。

格洛芬德尔则叹了口气,转身看向身后的魔咒课教授:“索伦越来越猖狂了,也不知道那个计划最终能否成功。”

后者淡淡一笑:“我们不会失败。”

 

258

“诺瑞尔女士暂无大碍。”这是那天魔法部发言人的最后一句话。

废话,当然得暂无大碍了,要是有什么问题,那可就是大问题了!

发言人转过身,深吸一口气,然后步伐稳健地走出了一众记者的视线。

与此同时,罗瑞安家族的核心领地里却是一片混乱。

“族长大人,我想我们应该把部长女士送往圣芒戈。”罗瑞安的治疗师声音有些颤抖地说。

凯勒博恩沉默了一瞬,随后说:“不行,圣芒戈人多眼杂,不能让她被人看见。”

他回过头,看向鲁米尔:“走盖拉的壁炉,送她去找埃尔隆德。”

后者点头应下,接过魔法部工作人员手中意识模糊的部长,转身走开。

几分钟后,当所有学生都已经去上课,两个金发的精灵从北塔楼沿着霍格沃茨的走廊一路飞奔,其中一个怀里还抱着一位人类女巫。

“埃尔隆德!”事态紧急,盖拉德丽尔也来不及管什么敲门的事情,见拉文克劳院长办公室并没有关门,便直接猛地将门推开。

然后她就觉得自己的眼睛受到了污染——办公室里除了埃尔隆德之外,自然还有一名金发的辛达,两人你侬我侬,打情骂俏,甚至不知道自己忘了关门。

他们一脸惊恐地看向门口的三人,埃尔隆德急忙重新扣好自己的衣领,瑟兰迪尔则轻咳两声,故作镇定地走向诺多的书柜,从里面拿出一瓶多温尼安。

房间里唯一一名黑发的精灵看了看被鲁米尔抱着的魔法部长,很快就明白了一切。

他掏出魔杖,对着身后一挥,在瑟兰迪尔颇为不满的目光下把那瓶多温尼安的瓶塞又塞了回去,然后锁回了柜子里。

后者撇了撇嘴,也挥动魔杖,将埃尔隆德办公桌上的东西都挪到一边,然后示意鲁米尔把人放过来。

年轻的精灵照办了。刚一放下诺瑞尔,他就被瑟兰迪尔拖着走出了办公室,毫无反抗之力。

走了两步,辛达又折返回去,“砰”地一声拉上门。

鲁米尔被拖进斯莱特林院长办公室的时候,满脑子都是“我是谁?我在哪儿?我要干什么?”

他随后满脸惊恐地看向瑟兰迪尔,后者却是一言不发。

瑟兰迪尔抓起了某种白色粉末!瑟兰迪尔把粉末丢进了壁炉里!瑟兰迪尔把我……嗯?

鲁米尔被辛达胡乱挼进壁炉,一阵眩晕感传来,密林家族族长先生的声音还回荡在耳边:“梅卢迪尔,把这个憨货给凯勒博恩扔回去。”

[1]Drabiel,辛达语,还是简单拼接,drab-意为工作,-iel是女名常见后缀,浅取个名字以纪念我忙到冒烟的每一天,,,

----------------------------------

再这么忙下去,CPU要烧了......

下一章

评论(10)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