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önore

不要BE不要BE不要BE呜呜

【中土】【HP AU】如何摧毁黑魔王索伦和他的魂器(五十七)

上一章

开始之前先看这里

三强争霸赛继续!湖边会发生什么故事呢?

----------------------------------

169

“萨鲁曼,不要再做无谓的挣扎了。”特里比尔德站在欧尔桑克塔下方,身后是与他相比显得异乎寻常地矮小的梅里和皮聘——是的,他们还没有返回霍格沃茨。甘道夫在回归校长职责之前曾到过艾森加德边缘,他让布瑞加拉德叫走了特里比尔德,两位年长的巫师进行了秘密的交流。而暂时让梅里和皮聘留在恩特家族的巫师们身边,就是他们交流的结果。

梅里非常努力地试图搞清楚他们作出这个决定的原因,但他很快放弃了思考。

皮聘就不一样了,他正两眼发直地盯着欧尔桑克塔底的一扇小门。

就在不久之前,萨鲁曼用绝对足够强硬的手段拦截了最后一批想要逃跑的食死徒,后者在他的怒视下颤抖着尝试继续攻击恩特家族的巫师。

一团团烈焰从塔顶飞落,引起了法贡森林居民的巨大愤怒。

他们不喜欢火,这是显而易见的,更何况现在这些火焰附着在艾森加德残存的树桩上,贪婪而丑陋地蚕食着绿色的生机。

几名巫师的杖尖涌出就连萨鲁曼都难以想象的汹涌而猛烈的清泉,任何一个食死徒,任何一个普通巫师都不会认为“清水如泉”能产生如此巨大的冲击力。

萨鲁曼甚至觉得坚不可摧的欧尔桑克塔都为之震颤。

当然的,所有的火焰都在瞬间被扑灭,转眼之间,清水就让扑食羊群的狼彻底消失。

而与此同时,一股令人无法拒绝的香气穿过塔底的大门,飘过被艾森加德的泥泞染得污浊的泥水,钻进了皮聘的鼻子。

伊露维塔在上,他和梅里自从踏进法贡森林以来就没有吃过东西!

字面意义上的。

他们当然没有饿死,毕竟恩特家族那些神奇的水总能填饱他们的肚子,提供给他们必需的营养。

但是!但是!你能想象一天七餐什么都不嚼,只是无穷无尽地喝水吗!

作为一个纯种霍比特人,皮聘已经要崩溃了。

所以当特里比尔德注意到小巫师直勾勾盯着那扇木门,甚至给人一种其中即将要流出口水的错觉的双眼,并且同意他冲过去搜刮“战利品”之后,就连淹及他腰的浑浊流体都不能阻挡年轻的图克跑出飞一般的速度。

不知道是不是梅里的错觉,他总觉得是皮聘划水的声音最终吸引了萨鲁曼,白袍的魔法部长从塔顶探出身体,对抱着满怀面包、苹果和鸡腿,正在兴奋地向小伙伴展示成果的格兰芬多怒目而视。

“你们这些愚蠢的家伙,”萨鲁曼充满魔力的声音从高处传来,“你们以为这个天真的行动会有任何意义吗?”

特里比尔德抬头回应:“库茹尼尔,曾经的你意气风发,想要为中州魔法界完成一番伟大的事业,而恩特家族坚定地站在你的身后。那时你会聆听绿叶的低语,流水的音乐,松鼠的故事;你会在法贡森林的树荫下漫步,用富有激情的声音向我、向我的族人讲述你宏大的愿景。然而不过几十年过去,你变成了什么样?”

“部长大人,看看你自己吧。”他的语气充满了悲悯。

但萨鲁曼已经彻底失去了理智,唯余疯狂的大笑回荡在艾森加德此时丑陋不堪的岩石间。

特里比尔德埋下头,看着眨巴着眼睛仰头望向他深邃的双眼的梅里,叹了口气。

或许库茹尼尔已死。

 

170

霍格沃茨的湖边,三校的学生们此刻都坐在立于水面之上的看台上。他们兴奋地互相交流着,一些胆大的学生已经开始在人群中穿梭,试图说服人们为比赛下注。

三强争霸赛的第二场比赛就要开始了,布斯巴顿的矮人女校长正在最后嘱咐自家那位参赛的霍比特女巫——毕竟,深不见底的湖水对于霍比特人来说可不是什么乐园。

赫奇帕奇的瑞达加斯特教授帮助甘道夫让人群逐渐安静了下来,然后对点头后者示意。

甘道夫清了清嗓子:“欢迎大家来到三强争霸赛第二场比赛的现场!霍格沃茨、布斯巴顿和德姆斯特朗的年轻巫师们和勇士们,欢迎大家!这场比赛的内容非常简单:我们从每位勇士的身边取走了一样宝贵的东西,此刻他们就在湖底,静静地等待着。而我们的勇士们的任务,就是找到他们失去的宝藏,在一个小时内将他们带回岸上。”

不少学生再一次将目光投向老校长身后绿得发黑的湖水,倒吸了一口凉气。

“听说湖底有不少会吃人的东西!”诸如此类的声音层出不穷。

“另外,请允许我欢迎本次比赛的特邀裁判——来自国际魔法交流合作司的艾伦先生。他将在最后的评分中参与讨论,并宣布本次比赛的排名。”甘道夫微笑着看向坐在看台前排的魔法部职员,后者站起身,简单对人群行礼致意。

校长先生抬手让再次有些喧闹的观众保持安静:“那么,如果三校的勇士已经准备好了,就请允许我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霍格沃茨的管理员先生鸣响了礼炮,三名勇士毫不犹豫,如利箭一般直冲湖底。

而直到这时,瑟兰迪尔才姗姗来迟,从看台高处向下走来。原本和埃尔隆德欢乐地讨论着什么事情的格洛芬德尔回头看见来者,非常自觉地站起身让开了位置。

拉文克劳的院长也随之回头,露出了笑容:“某位斯莱特林的院长大人日理万机,竟然迟到了。”

瑟兰迪尔没有回应,只一屁股在他身边坐下来:“前面这是谁?怎么从来没见过。”

埃尔隆德耐心解答:“魔法部派来的裁判,国际魔法交流合作司的艾伦。”

两位精灵巫师不再讨论此事,也没有关注此刻平静的湖面,转而说起了悄悄话。

格洛芬德尔走到盖拉德丽尔夫人身后,对其旁边的索林说道:“我建议你坐到弗罗多旁边去。三强争霸赛人多眼杂,容易出事。”

索林也没多说,起身把位置让给了精灵。他是格兰芬多的副院长,也是和比尔博·巴金斯走得最近的教员,这一安排并没有什么问题。

哈尔迪尔坐在盖拉德丽尔夫人的另一侧,三名金发的精灵也讨论起了自己的事情。

甘道夫?甘道夫正在前面调戏瑞达加斯特,后者气得耳朵几乎冒出烟来的样子引得他阵阵大笑。贝奥恩和巴德靠在看台一角,挑眉注视着这一幕。

而林迪尔和加里安环顾四周后对视一眼,认命地叹了口气,而后专心致志地观察着湖面的动静。

 

171

第二场比赛开始当天已经是甘道夫一行人返回霍格沃茨的一周之后,加尔多和其他西方传说之地的巫师再次隐匿了行踪,没有受到干涉。

这一周里,白袍的老校长三次前往魔法部,两次参与对于萨鲁曼的调查,一次来到艾森加德与曾经的魔法部长面对面谈话。

说是面对面谈话·,实际上仍然是萨鲁曼在欧尔桑克塔顶大放近乎癫狂的厥词,甘道夫则在塔底锻炼颈椎。

那天他顺便带着梅里和皮聘回到了学校,两个小霍比特受到了格兰芬多的小伙伴们热情到水泄不通的包围试欢迎。

萨鲁曼实际上已经被软禁在欧尔桑克,恩特家族的巫师们确保了这个几乎谋杀了他们最亲爱的法贡森林的家伙绝无逃脱的机会。

“霍格沃茨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校长大人怎么大驾光临我这不堪入目的艾森加德?”前部长的声音听起来很平静,仍然带有着那种掌权者的力量。

他缓缓走到护栏边缘,身上曾经纯白的长袍在阳光下呈现出五颜六色的妖异的颜色。

甘道夫也平静地回答:“这么多天过去了,特里比尔德告诉我除了葛力马时不时被你推出来观察情况,你几乎从不露面。我想,或许你的心态也有了些改变。”

萨鲁曼的笑声再次传来,他猛地往外探出身子,双手紧紧抓住护栏,手臂因过于用力而颤抖:“少跟我废话!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们这些人的阴谋!我的行为或许被你们限制了,但我的思想没有!”

新的白袍巫师微不可查地叹气,却仍然尝试劝说高处的老友:“我们知道你与索伦达成了协议,但我也知道你与索伦的目的并不相同。既然道不同,又为什么要相为谋?”

上方的迈雅巫师没有回应。

“你曾经深入索伦的计划,你几乎了解他的每一步动作,你获得了他的信任。”下方的另一名迈雅巫师这么说着,“为什么不利用这一点,帮助中州魔法界抵抗索伦?”

萨鲁曼冷哼一声。

而甘道夫没有理会他的反应,继续说道:“我们相识数十年,我知道你不是这样的人。我相信一些理念上的分歧并不会消磨我们之间的信任——我相信你,也请你相信我。诺瑞尔女士已经承诺,只要你…”

“诺瑞尔!不要跟我提诺瑞尔!那个愚蠢的人类,用肮脏的手段欺骗我,陷害我,夺走我部长的职位!”萨鲁曼突然爆发,“还有你!你和他们一样!背叛者没有资格获得我的信任,没有!让诺瑞尔等着吧,有了第一次背叛就会有第二次,让她等着你毁了她,然后自己坐上魔法部长的宝座!”

甘道夫终于还是露出了无奈的神色:“库茹尼尔……”

“你们都等着吧!希望我最后的礼物能让伟大的米斯兰迪尔心花怒放!”

米斯兰迪尔离开了艾森加德,身后的怒吼也没能让他停下脚步。

----------------------------------

元宵节快乐!
下一章 

评论(4)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