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önore

不要BE不要BE不要BE呜呜

【中土】【HP AU】如何摧毁黑魔王索伦和他的魂器(五十六)

上一章

开始之前先看这里

王女热情邀请您品尝新鲜出炉的肉汤(大段附注来袭)

----------------------------------

166

感谢各大巫师家族所创办的小报的倾力支持,洛汗家族的事情很快就为中洲魔法界所知。

艾森加德已经被法贡森林的巫师们攻破,特里比尔德带领着布瑞加拉德[1]等人不太费力地控制了欧尔桑克塔。

魔法部也迅速采取行动,宣布撤销萨鲁曼魔法部部长一职,并对其展开调查。前魔法法律执行司司长诺瑞尔[2]女士接任部长职位,她派遣专人前往霍格沃茨解除对于格洛芬德尔的监管,祝贺校长甘道夫回归,并向二人征求了一些建议。

预言家日报在一切都平静下来之后才终于在头版印上了甘道夫、希优顿和哈尔迪尔接受采访的照片,标题写着“洛汗劫后余生,白袍甘道夫回归”。

事实上,甘道夫和哈尔迪尔回到霍格沃茨那天,加尔多是与他们同行的。后者受到了格洛芬德尔非常热情的欢迎,随后两人就远离了人群,不知去向。

而霍格沃茨的师生聚在一起,欢呼着庆祝老校长甘道夫的回归,哈尔迪尔哈哈笑着离开人群的焦点,随后跟随埃尔隆德前往了医务室进行检查。

甘道夫最后不得不运用一些扩音法术让自己的声音盖过人群,迫使学生们安静下来。

“你们的热情我都收到了,我也知道你们有很多话想说,”老校长这么说着,“但现在,所有人都应该回到教室去上课。”

人群发出失望的声音,不过很快也就散去了。

布斯巴顿和德姆斯特朗的两位校长穿过人流来到甘道夫面前,三位老友互相问候,而后前往了校长办公室。学生们猜测他们是交换了一些信息,但没人知道他们究竟谈了什么。

阿拉贡、莱戈拉斯、金雳和伊欧玟也跟随着校长返回了城堡,三人组很快就被格兰芬多好奇的小狮子们包围,后者则一步三回头地被好友拉着回到了布斯巴顿的人群中。

阿拉贡感到颇为头疼——他意识到洛汗家族这位英姿飒爽的优秀女巫似乎对他产生了某种绝对在他意料之外的感情。维拉在上,这可如何是好?

阿尔玟也很快拉着陶瑞尔挤了过来,她兴奋地说着:“埃斯泰尔,今晚的舞会你要邀请谁做舞伴?”

小希望脑袋一嗡:“舞伴?什么舞伴?”

“三强争霸赛舞会的舞伴呀!我已经邀请弗罗多了,” 小暮星欢快地回应,“别用那种眼神看着我,谁让你们半天不回来,我才不会巴巴地等着你呢。”

莱戈拉斯和金雳面面相觑,阿拉贡只觉得脑袋更疼了。

一切似乎都回归了正常,就连索伦的魔影也好像远离了中洲。

 

167

三人组直到这个时候才终于开始觉得留在海尔姆深谷或许是个错误的选择。

他们带着假得不能再假的笑容看着热闹的舞池,手里端着味道还不错的巧克力蛋糕相依为命。

阿拉贡直勾勾地瞪着弗罗多和阿尔玟这个奇怪的组合,他们旁边是更加奇怪的奇力和陶瑞尔,以及看起来颇为正常的山姆和萝丝。

他愤愤地想,Adar为什么还没有冲出来把弗罗多从阿尔玟身边扯开。

话说孤山家族的奇力都已经七年级了,陶瑞尔才三年级,瑟兰迪尔和索林两位教授真的不管管吗?

就在这时,完全令他没有想到地,布斯巴顿的伊欧玟端着一个巨大的碗向他们这里走过来了。阿拉贡看了一眼莱戈拉斯,两人都露出了有些惊恐的神情——一股奇怪的气味从那个碗里飘飘悠悠地扎进了他们的鼻子。

是的,“扎”进,鉴于那股气味着实不怎么美妙。

矮人的感官相对精灵来说还没有那么敏锐[3],金雳此时只是疑惑道:“那不是伊欧玟吗,她怎么端着一个碗?”

伊欧玟走近了,她略有些害羞地一笑,随后对三人说道:“请原谅我的打扰。自海尔姆深谷一战结束后我还没有时间对你们表达感谢,不仅仅是针对这一场战斗,还有你们对我叔叔,以及对洛汗家族的帮助。”

阿拉贡和莱戈拉斯还没有回应,金雳先挠挠头笑着说:“你说得我怪不好意思的。”

人类女孩随后转向埃斯泰尔,手里碗中的汤轻轻晃动着:“这是我亲手做的肉汤,聊表心意,希望你能尝尝。我软磨硬泡了好久,米斯兰迪尔先生才同意我借用霍格沃茨的厨房。”

金雳还想开口说什么,但莱戈拉斯狠狠戳了他一下,矮人虽然有些摸不着头脑,但还是乖乖闭嘴,跟着小绿叶逃离了现场。

“不想死于希优顿族长之手或者死于胃溃疡的话就跑得越远越好。”阿拉贡敏锐的听力捕捉到了精灵咬着牙的窃窃私语,他的嘴角微微一抽。

我好歹是在林谷家族长大的,什么大场面没见过,不就是一碗肉汤嘛,还能把我送到埃瑞斯托叔叔的治疗室里去?希望厨房的厨师们有给这位女战士一点帮助……

于是他大胆地接过那碗肉汤,轻轻轻轻轻轻地嘬了一小小小口。

然后他发现他的担忧的确是多余的,喝完这碗肉汤绝不会把他送到埃瑞斯托叔叔那里。

毕竟当他再睁开眼的时候,他很可能已经在曼督斯面前了。

他努力地笑着放下碗,急中生智地开口问道:“伊欧玟小姐,您愿意做我的舞伴吗?”

令他大感欣慰的是,伊欧玟有些意外地答应了,并喜悦地把手搭上他伸出的右手,忽略了肉汤的事情。

 

168

此时的瑟兰迪尔正在礼堂一角,远离人群,静静地品着他从厨房搞来的酒。自从埃尔隆德非常过分地勒令他控制酒精摄入,甚至策反了加里安之后,他已经很难享受品味多温尼安的喜悦了。

可恶,加里安那家伙,林迪尔一瞪他就丧失反抗能力,简直是密林之耻!

说起来他刚刚趁所有人都关注着舞会偷偷溜进厨房的时候似乎遇上了一个人类女孩,看起来颇为眼熟,好像是洛汗家族希优顿的侄女。她手里还拿着一个碗,里面的东西闻起来杀伤性颇强,这礼堂里哪个家伙招惹了她?

他端着酒杯,目光在礼堂里扫视起来。

然后他对上了一双灰色的眼睛。

拉文克劳的院长笑着叹了口气,挪动脚步向角落走来。

瑟兰迪尔非常迅速地把酒杯藏在身后,悄悄挥动魔杖隐藏了罪证。

“瑟兰,你知道这是没用的。”埃尔隆德柔声道。他也取出魔杖,从辛达的身后拿过酒杯,对着瑟兰迪尔晃了晃其中还剩了一些的红酒,“我们已经说好控制酒精摄入的,如果你还希望你的龙伤能愈合的话。”

被抓包者并不慌张,反而显得有些无所谓:“这么多年我早就习惯了。”

然而埃尔隆德却正色道:“我不认为你应该满足于习惯。”

他随后带着奇怪的笑容把手搭上瑟兰迪尔的肩:“你要知道,龙伤是会影响你的精力,进而影响某些生活品质的。”

瑟兰迪尔挑眉,轻轻推开黑发诺多的胳膊,把手伸向了对方的腰间。

两人面对着面,鼻子几乎贴在一起,埃尔隆德能感受到对面的精灵温暖的呼吸。

“你大可以来试试。”辛达难得露出笑容说道。

诺多也不甘示弱地抓住他的下巴,吻上了那诱人的双唇:“那就来试试。”

他们没有发现的是,本来在不远处非常幼稚地争执着谁能更快地吃蛋糕,并且准备就此展开比赛的莱戈拉斯和金雳此时已经僵在原地,目瞪口呆地盯着两位院长。

金雳率先打破了沉默,他张开嘴,略一纠结,然后表情失控地说:“嘿,尖耳朵的,你爸和埃尔隆德教授在干什么?”

莱戈拉斯紧紧地闭着眼睛,整张脸几乎皱成一团,一个劲地猛摇着头,似乎想把某些画面从脑袋里甩出去:“不要问我,我不知道,我什么都没看见!”


[1]即Bregalad,急楸(Quickbeam)

[2]Neuriel, 来自昆雅语中表示follower, successor的neuro,我想这位应该是个人类(在各大种族融合互助的中洲魔法界,用昆雅语取个名字应该很常见吧哈哈~)

[3]这里由于HP设定的原因,阿拉贡和阿尔玟巨大的辈分差异不太好处理,所以设定阿拉贡直接是埃尔隆德的侄子,父母双方一个是精灵巫师埃尔洛斯,一个是人类女巫(努门诺尔,及其后的刚铎联盟盟主的女性后代是有合法继承权的,但盟主唯一的妹妹早于盟主去世,所以在盟主也意外死亡后,阿拉贡成为了刚铎盟主之位的继承人,以及印象中原著似乎没有提到埃尔洛斯的妻子叫什么名字?),因此阿拉贡拥有一部分精灵血统(且这部分精灵血统占比比较大,至少远远大于原著的比例,应该或许大概是5/16?但因为仍然不足一半,所以这里阿拉贡还是人类)(请忽略埃尔洛斯创立了努门诺尔这件事……这里的刚铎联盟是相对独立的,虽然的确是由努门诺尔东迁而来,但二者自始至终都是纯粹的人类巫师联盟,完全独立于各大精灵巫师家族之外)

----------------------------------

笑得,刚修好的电脑又出问题了,这居然成为了一个连续剧(有人遇到过状态栏右下角的图标一个都点不开的情况吗)

下一章

评论(5)

热度(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