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önore

不要BE不要BE不要BE呜呜

【中土】【HP AU】如何摧毁黑魔王索伦和他的魂器(三十三)

上一章

开始之前先看这里

新校长的第一个下马威当然不会选择手头掌握着一整个家族的盖拉德丽尔,那么......

------------------------------------

97

“非常感谢各位同学们和教职工们的支持,这么多年过去了,再次站在这间礼堂里还是会有一种难以抑制的亲切感。”乌鲁克新官上任,当天晚上就在礼堂里开始了长篇大论。

霍格沃茨的学生们看着这家伙脸上三十年标准j…微笑,当场就意识到自己不会喜欢这个新校长。

乌鲁克身后的教员们更是表情各异,但无疑都表达着同一种意思:哪里来的滚回哪去。

没有人听新校长说了些什么,所有人都想着自己的事情。

阿拉贡只听到那家伙提到了养父的名字,随后不久似乎出现了盖拉德丽尔夫人的名字。

他看向对面斯莱特林长桌边上的波罗米尔,这位与他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人类男孩也对上了他的目光,随后示意他看向教员们。

他注意到教员们突然纷纷转头看向格洛芬德尔,埃尔隆德脸上有着隐隐的忧色,盖拉德丽尔夫人的脸色也出现了一丝波动,瑞达加斯特和巴德教授更是看起来几乎有些惊恐。

甚至连贝奥恩教授也流露出了玩味的神情。

“您说什么?”魔法史教授似乎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乌鲁克奸佞地笑着,不知道为什么,他脸上露出的各种表情都有一种奸佞的感觉。他随后重复了被大多数人错过的那句话:“今天早上我接到报告说有一只伤痕累累的猫头鹰从西边飞来,带着一封颇有些特殊的信。我看过那封信了,居然是写给您的呢。”

“你看过…什么?”格洛芬德尔的声音在颤抖,他似乎艰难地压抑着自己的愤怒。

“您应该知道,未经审核通过的信件是不能进入霍格沃茨的吧?”新任校长仍然笑着。

本来已经准备拍案而起的格洛芬德尔突然一愣,他的怒气似乎被这句话突然打断了。和他一样,所有的教员,包括台下的学生们,都觉得有些难以置信。

“什么?这是什么意思?”金雳刚留了没多少的胡茬已经抖动起来了,“他要控制我们的通讯渠道?!”

阿拉贡皱着眉提醒他小声些,这时格洛芬德尔已经站起了身:“我还不知道什么时候霍格沃茨的校长有审核信件的权力了。”

金发的精灵表现出一种几乎从没人见过的威压,整个礼堂很快就在学生们震惊的目光中安静下来。

他随后接着说道:“我做校长的时候可没听说有这样的事情。”

“这是萨鲁曼部长今天早上刚刚签署生效的教育令,目的在于保障中洲魔法教育的质量。”乌鲁克面对格洛芬德尔的无敌气场丝毫不慌,“要我说,霍格沃茨的风气的确该整治整治了。从什么时候开始,教员能够质疑校长的权威了?”

格洛芬德尔并没有退让,只迎着乌鲁克的目光道:“霍格沃茨的教员从不质疑通过正常程序选出的校长的权威,这一点上,我比你清楚。”

 “根据魔法部的新规定,若有人尝试绕过审核与校外通信,将被限制魔法的使用。”他对面的新校长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萨鲁曼签字的原件,他看着眼前这位在中洲魔法史上颇为著名的强大精灵巫师说道,“格洛芬德尔教授,我是打心底里尊重您的,但这一次恐怕还得得罪了。”

他不知道用了什么魔咒,精灵的双腕上突然出现了两个圆环:“这两个圆环能保证您无法使用魔法,您知道的,我也只是在执行魔法部的命令。至于您质疑校长权威这件事,我就不再追究了,毕竟,我想这些惩戒已经足够了。不是吗?”

他说最后三个字的时候转身面向了四大学院,霍格沃茨的学生们噤若寒蝉。

 

98

临近冬天,夜晚的天文塔几乎能冻死个人,而这并不能阻止小巫师们充分利用某天文课教授的宝贝女儿这一宝贵资源,找到少有人至的小角落开小会。

魔法部新指派的校长不简单,这是人尽皆知的事情。但上任第一天就利用一位久在学校任职的教师,给了全校师生一个下马威,这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料。

除了阿尔玟和陶瑞尔之外,护戒小分队的成员们齐刷刷看向了坐在一旁的小霍比特梅里。

“都看着我干嘛?虽然我猜对了魔法部的举动,但这并不意味着我知道他们接下来想干什么啊。”小家伙说着,随后投降一般叹了口气,“好吧,我可以说说我的猜测。

“魔法部现在这套操作非常周密,而且动作这么迅速,肯定是蓄谋已久的事情。刚刚莱戈拉斯也透露了一些关于魔法部高层的事情,我想大家都很清楚萨鲁曼部长的状况了。那既然如此,我们可以假设,食死徒多次胆大妄为,跑到霍格沃茨周边游荡,甚至这一次直接把我们掳走,扰乱了埃尔隆德和瑟兰迪尔两位教授的计划,乃至诱导甘道夫校长坠入深渊,都是有预谋的。

“至于今天在礼堂的那个状况……我能理解乌鲁克想给我们下马威的想法,但为什么是格洛芬德尔教授?他并非是霍格沃茨掌握实权的院长、副院长,也不是盖拉德丽尔夫人那样德高望重、能窥见命运的强大巫师…”

“我想…我或许知道一些事情……”阿尔玟打断了他。众人都有些诧异地转头看向一向恬静的拉文克劳学霸,随后意识到她到底是埃尔隆德教授最宝贝的女儿。

“大家都听到了格洛芬德尔教授今晚气极之时说的那句‘我做校长的时候可没听说有这样的事情’,”是的,那时候学生们都颇为惊诧,只是碍于当时的情况没人敢开口,且知道实情的人并不多,这才没有让礼堂当场沸腾起来,“其实格洛芬德尔教授在中洲魔法界是颇有些资历的,他开始为抵抗黑暗势力而战的时候,我父亲这一辈巫师甚至还没有出生。只是因为精灵的寿命稍长一些[1],且衰老速度偏慢,他本人又刻意避开自己的身世话题不谈,才让很多年轻一辈的巫师都以为他和瑟兰迪尔、巴德之类的几位教授是同一辈人。

“具体的事情Adar也一直对我闪烁其词,我只知道当年格洛芬德尔教授的家族,和其他几个颇为古老的精灵家族遭遇了一些变故,格洛芬德尔教授护送他的族人随精灵队伍前往了西方传说之地,却在途中遭遇黑暗势力的伏击。当时他是队伍里最强大的几名精灵巫师之一,孤身一人拖住众多敌人,险些陨落在那场战斗中。

“最后几大精灵家族虽勉强算是保全了自身,却付出了极为惨痛的代价。自那一战之后,前往西方传说之地的路上就涌现出众多难以预料的危险,我们与他们的两边通信也几乎完全断绝了。据说那场战斗虽然主要只是几个精灵家族牵涉其中,但实际上其成功也奠定了今天中洲世界相对平稳的基础。而格洛芬德尔教授是那场战斗中的英雄,也赢得了整个中洲魔法界的尊重。[2]

“之前林迪尔叔叔悄悄跟我说过,真打起来,格洛芬德尔教授一个就能挑他二十个。据他说这还是保守估计。”

阿尔玟说着耸了耸肩:“所以乌鲁克今天算是趁其不备铲除了他们行动的最大阻碍之一吧。”

 

99

埃尔隆德的办公室很少有这么热闹的时候。

如之前瑟兰迪尔所说,霍格沃茨的校长办公室是有自己的想法的,乌鲁克并不能真正得到这所学校的认可。但问题在于,甘道夫不在,他们一众教员实际上也进不了校长办公室。

眼下除了贝奥恩和瑞达加斯特之外,所有教员都挤在天文课教授的办公室里,而一种沉重的气氛笼罩着他们。

贝奥恩向来是置身于这些事情之外的,他们上一次见他出手还是在多年前第一次孤山之战的时候;瑞达加斯特自从今天乌鲁克开完大会之后就委托巴德帮他代课,自己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乌鲁克的目的已经非常明确了,敌人从暗处走到明处,这是好事,但那封信落到了他的手里,却是我们棋差一着了。”格洛芬德尔本人和盖拉德丽尔夫人都不说话,埃尔隆德只能开口打破沉默。

索林难得放弃了和瑟兰迪尔干瞪眼,接过话头说:“如果那真的是希优德,或者甚至是西方传说之地的哪位族长亲自寄过来的,我们可不仅仅是棋差一着这么简单。”

瑟兰迪尔一直站在埃尔隆德旁边轻轻嘬着红酒,此时开口道:“信已经被拦下来了,再纠结也没有意义。咱们堂堂霍格沃茨的教授,中洲魔法界的镇宅神兽,不如想想怎么才能知道里面的内容。”

埃尔隆德感受到自己放在身后的双手被来自另一个家伙骨感却温暖的手包裹起来,他甚至能感觉到其中三个手指上硌人的戒指。

“乌鲁克几乎断绝了我们与外界联系的一切可能,我们要想再和那边通信非常困难了。但他自己还得从魔法部接受命令,这意味着至少有一条可行的交流渠道。”埃尔隆德动了动手,反过来握住了那只本想握住他的手的手。

盖拉德丽尔夫人看着他,露出一丝隐隐的笑意,而这位中土闻名的智者光顾着动手,并没有注意到。


[1]设定精灵寿命真的只是长一点点。哈利波特原著里巫师的寿命本身就偏长,这里设定精灵存在比普通巫师多活二三十年的可能性,再加上之前也提到过,精灵族衰老速度慢,所以现在格洛芬德尔看起来还很年轻。

[2]这里跟原著情节出入比较大,主要是想到阿门洲这种存在在魔法世界里太开挂了,,,就稍微调整了一下,应该,,,更能适应HP这个世界观?

------------------------------------

某位优雅的精灵露出了来自岳母的姨母笑~~~

下一章

评论(4)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