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önore

不要BE不要BE不要BE呜呜

【中土】【HP AU】如何摧毁黑魔王索伦和他的魂器(八十五)

上一章

开始之前先看这里

瑟兰:好你个半秃你是不是要把我丢在这儿一个人跑到西边去?!

----------------------------------

253

弗罗多的“小测验”结束后,教授们本应陆续离开。但事实却是索林冷哼一声走出教室,巴德和贝奥恩对视一眼跟在后面,甘道夫和瑞达加斯特悠哉悠哉跨出大门,而其他所有教授无一例外岿然不动,唯有埃尔隆德发出了一声叹息。

如果要说留下的这几位教授有什么共同之处,那显然不是瑟兰迪尔看他们顺眼,要留他们在黑魔法防御课教室共进晚餐。

他们是霍格沃茨的所有精灵教员。

教室里一片沉默,几分钟后,医务室的几名治疗师也走了进来。他们基本都是林谷家族的成员,进门时尊敬地向埃尔隆德打了招呼;唯一的例外是那名棕发的治疗师,他来自密林,是麻瓜出身。

等到这几人也挨个站定,这间教室左右的两个壁炉同时燃起火来,罗瑞安家族族长凯勒博恩,和灰港领袖奇尔丹的身影同时出现在火光里。

而奇怪的是,这一次,是在中洲魔法界向来存在感不高的奇尔丹率先开口:“灰港很难再独立保护西行的队伍了,之后还要往西去的队伍,必须要你们自己派人参与防护。”

在场所有巫师都是面色凝重,唯有瑟兰迪尔一副漠不关心的样子。

西方传说之地,对于中洲很多麻瓜,乃至巫师来说都只是一个传说。但精灵知道,那是一个真实存在的地方。无数强大的巫师驻守于那里,众多庞然大物般的精灵家族在彼处繁衍生息,享受着平静祥和的生活。

传说那里的自然条件得天独厚,生活在那里的巫师都会在美景与福乐中忘记烦恼,甚至就连衰老都慢于中洲。

那里曾是众多精灵的家园,不过自从多年前激进派向东挺进,就有越来越多的人走出西方传说之地,在靠东一些的地区扎下根来。

如今黑魔王索伦的力量再度壮大,不少精灵,不论巫师还是麻瓜,都开始萌生返回故土,远离纷争的念头。

除了密林家族之外,几大精灵家族都陆陆续续有人启程,取道灰港一路向西。

“回西边去?什么时候逃避也成为你们的选择了?”瑟兰迪尔的声音打破了沉默,“你们要跟那些霍比特人学习,那不如把整个中洲所有人都迁到西边去,把东部的土地全部让给索伦,看看他什么时候攻上门来,把你们一个个地从‘平静祥和的生活’里揪出来。”

“我们的族人需要休息。”盖拉德丽尔夫人缓缓开口。

“你少跟我说这个。要休息,当初就不要屁颠屁颠地跑到东边来,就让多瑞亚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让你们的人不要来打扰我们这些辛达、南多和阿瓦瑞。”瑟兰迪尔斜睨了她一眼,语气冰冷。

在场的其余几名巫师脸色都是有些难看,火炉里的凯勒博恩也神情尴尬。

埃尔隆德轻轻将手搭上辛达的肩膀,后者正在气头上,完全没有了不久前脸红时的感觉,毫不客气地甩开了他的手。

瑟兰迪尔也看向他:“听说你想让阿尔玟也跟着一支队伍去到西边?倒也不错,你们一家人迟早要在西边团聚。等你们都走了,密林家族倒可以自己建个小小的魔法学院,继续在地宫里过那种被你们惋惜的生活。”

房间里的众人再次沉默了,也不知是出于愤怒,或是羞愧。

 

254

其实瑟兰迪尔也知道,他刚刚在教室里那番话并不完全在理。

他知道中洲的几个精灵家族都在抵抗索伦上投入了大量的精力,萌生退意的只是极少数人;他知道大部分人并不是战士,强行让他们留在中洲没有任何道理;他也知道热爱这片土地的并不只有他们这些“墨瑞昆迪”,那些“外来者”也已经放不下东边的美好。

他知道,但他生气。

那些西边来的家伙凭什么可以想来就来,想走就走?

“瑟兰。”某个可恶的诺多的声音从身后传来,还在生气的辛达并不想理他。

脚步声靠近了他,发丝扫过他的肩头。

熟悉而温润的声音强行钻进了他的耳朵:“凯勒布理安来信了,要一起来看看吗?”

瑟兰迪尔震惊,这家伙怎么回事,怎么这会儿提起凯勒布理安!

他愤怒地转过头,却见埃尔隆德温和地微笑着,手中拿着一张洁白的信纸。

这段时间受黑魔王日益膨胀的势力影响,东西通信很困难,两边若有通信,也基本都是一些极为重要的信息交流。上次埃尔隆德在出发去迷雾山脉处理那些食死徒的事情之前,曾尝试给那边写过信,不过那更像是某种心理上的宣泄,他并没指望真的能送到对方手上。没想到凯勒布理安不仅收到了,还回信了。

但是瑟兰迪尔并不想看。

废话,换谁会想跟现任一起看他前任的信啊!

“她写什么了?”但是他的嘴有自己的想法。

埃尔隆德笑容更灿烂了。他走上前来,轻轻将信展开:“亲爱的埃尔隆德,展信佳。”

瑟兰迪尔微微皱眉。

埃尔隆德发出“噗嗤”一声,重新念了一遍抬头:“不亲爱的埃尔隆德,展信佳。

“没想到你会在这个时候寄来一封信,收到信的时候,我正和辛亚尼尔[1]在山坡上散步,实话说,他的表情颇为精彩。我猜,或许在你受到我这封信的时候,也会遇上类似的情况。的确,最近有不少精灵都陆陆续续抵达了这边的几座城市,他们最开始的融入和我当初一样颇有些困难,但也在逐渐好转。我能看到不少人在安顿下来之后明显地松了一口气,想来也是暂时摆脱了那种随时迫在眉睫的危机与窒息感,身心都舒畅了不少。

“或许有人会说这是逃避吧,但以我自己的经历来看,我想这只是一种无奈。”

 

255

埃尔隆德念着信,抬头看了看身旁的辛达。

后者面上并无波澜,埃尔隆德知道,对于瑟兰迪尔而言,这已经意味着认可了。

他轻轻叹了口气,接着念道:“这许多年间,这片土地上的精灵已经经历了太多的战争,一场接着一场,鲜血浸染了大地。精灵善于战斗,但这只是我们从无数场生离死别中不断学习得出的经验。我们不是战斗的机器,我们也会疲惫。

“当年我肉体上所受的伤并非不能治愈,真正驱使我来到西边的,是心灵上难以愈合的创口。我本非战士,却在万般无奈之下加入了战斗。我累了。继续留在中洲只会让我衰亡。我很感谢你能够理解我的心情,能够支持我卸下压垮我的那一切东西,一身轻松地向西离去。

“现在,我仿佛获得了新生。在经历了最初一段时间的低沉之后,我终于还是被外祖父鼓动着踏出房门,走向了此地无比美好的天地。

“同样,我也很感谢我们拥有彼此,能够在最困难的时候互相支持。我喜欢我们的关系,我们是深入了彼此灵魂的密友,听说你和瑟兰迪尔开始了一段新的旅程,我很高兴。

“最后,我想告诉你,我在这边也很好。能遇见辛亚尼尔,我很幸运(好吧其实是外祖父硬要给我介绍的他的凡雅亲戚,不过结果很不错就好啦)。希望我们都能幸福。”

读完,埃尔隆德长舒了一口气。

他也还没看过这封信。他只是凭借自己对凯勒布理安的了解,推测这封信应当能纾解瑟兰迪尔眼下的心结。

要是凯勒布理安在信里写了什么不太妙的东西……他悄悄瞥了一眼瑟兰,又默默咽了一口唾沫——那他就完了。

万幸的是,眼下情况看起来不错,瑟兰迪尔虽然没有说话,但也脸色稍霁。

他正这么想着,辛达就缓缓开口了:“你没告诉过我凯勒布理安有新欢了。”

埃尔隆德一愣,急忙开口准备回应。

“堂堂智者,看来是故意要吊着我的心情了。”瑟兰迪尔语气冰冷,说完便转身走开了。

埃尔隆德痛苦地皱起脸,赶忙追了上去。

好家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啊!

[1]Sinyanér,昆雅语,非常简单粗暴的拼接,sinya意为新的,nér意为男人(狗头一下)

----------------------------------

突然开始思考一个可能此生无望的问题:什么时候指环王能再重映一次啊呜呜呜呜呜呜

下一章

评论(8)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