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önore

不要BE不要BE不要BE呜呜

【中土】【HP AU】如何摧毁黑魔王索伦和他的魂器(三十七)

上一章

开始之前先看这里

刚铎好领导和他的好大儿~

------------------------------------

109

“波罗米尔,你知道你的父亲一直是非常为你骄傲的。”乌鲁克坐在办公室里,对面前的人类男孩说道,“我也一直认为,你身上有一种即便在斯莱特林都非常罕见的领导力。但今天你的行为让我非常失望。”

来的路上波罗米尔已经听到了盖拉德丽尔夫人在自己脑中的声音,显然学校的教授们都已经得知了黑魔法防御课上的事情,纷纷采取了行动。这位优雅的精灵女巫告诉他不必惊慌,可以尝试用来霍格沃茨之前他的父亲强塞给他的那个项链和刚铎联盟取得联系。

对啊!那是个完全独立的通讯系统,理论上应该不可能像其他通讯渠道一样受到乌鲁克的监视。

但他对着那个刚铎号角形状的项链尝试了很久,最终也没能成功。乌鲁克应该从萨鲁曼那儿拿到了某种非常规的咒语,不仅能够监视,甚至还能屏蔽一些特殊的通讯方式。

波罗米尔没有回应这位“校长”的话,只是闭着嘴看着他的眼睛。

乌鲁克也看着他的眼睛,叹出一口气,一副痛心疾首十分惋惜的表情:“我也不想对你实施什么太重的惩罚,但你今天先是攻击了魔法部派来的专家组成员,然后攻击了校长,我也没有办法。”

男孩突然生出一种不祥的预感,随后乌鲁克的话更是让他如坠冰窟。

“我想我只能开除你了。”校长转身不再看他,“回宿舍去收拾一下东西,我会通知你父亲派人来接你。你有一个小时。”

“你不能这么做!”一个声音突然从门口传来,办公室里的两人都是一愣,回头却只看见了矮矮小小的皮聘。

“你不能就这么带走梅里!你分明就是要他的命!”小霍比特非常激动。波罗米尔先是松了一口气,随后又猛地紧张起来。

乌鲁克皱眉:“图克先生,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皮聘仿佛没有看见试图阻止他的波罗米尔,自顾自地说下去:“你就是和萨鲁曼沆瀣一气,处理我们几个无非是为了那个该死的魔戒!”

乌鲁克似乎被惹恼了,脸上青一阵白一阵很是难看。正好此时最后一名专家组成员走进门来,似乎本想与他对接下一步指示。

“纳特利尼先生,您来得正好。我想这位图克先生恐怕与烈酒鹿先生是同谋,麻烦您将他也带到魔法部审问。”乌鲁克终于卸下了脸上的微笑,换上了冰冷的脸色和语气。

波罗米尔目视着那个纳特利尼带走皮聘,脚步僵硬地跟在后面,仿佛一具行尸走肉。身后是无情的“校长”乌鲁克,和如校长一般无情地关上的门。

他看见了走廊转角处的自家院长,其身后还有拉文克劳的院长。

泪水终于还是夺眶而出。

 

110

“什么?!波罗米尔被开除了?!怎么可能?!”莱戈拉斯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甚至丧失了他密林家族的优雅风度。他以为梅里和皮聘相继被带走已经足够令精震惊了。

此时距离事情发生刚刚过去半个小时。

“嘘!小声一点!”金雳不得不提醒精灵不要被随时可能突然出现的乌鲁克发现,“乌鲁克给了他一个小时的时间,还有三十分钟左右他就要被送出霍格沃茨了,我们现在赶到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应该还来得及。”

旁边的阿拉贡沉默不语。

斯莱特林和拉文克劳的学生们已经把消息传到了赫奇帕奇和格兰芬多,莱戈拉斯没有去找Adar问事情的经过。

他相信埃尔隆德教授。

小绿叶已经走到了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的门口:“快来,叫上弗罗多和山姆,我们去湖底。之前Ada告诉过我斯莱特林的口令。”

阿拉贡和金雳跟了上去。

然而他们没有想到的是,两个小霍比特已经被盖拉德丽尔夫人单独叫走,据格洛芬德尔教授说是要去开小灶。这也让校长乌鲁克非常头疼——他到底还是忌惮罗瑞安家族的势力和盖拉德丽尔夫人的实力,这一招相当于直接对他宣布这两名小霍比特受到几个古老魔法家族的保护,他轻易已不能染指。

三人只能独自来到蛇院的公共休息室门口,阴森冰冷的石像令金雳颇有些不适:“我说莱戈拉斯,你们密林家族的巫师常年就在这种地方待着?难怪一个二个怪脾气。”

阿拉贡听到莱戈拉斯喃喃地对着门口的石像说了什么,休息室的门开了,门内是围成一圈的斯莱特林学生。

波罗米尔在学院里想来也是颇受欢迎的,这应该说是他的个人魅力使然。斯莱特林的巫师们总是不太能与其他几个学院友好相处,尤其是格兰芬多,但波罗米尔在全校范围内都能如鱼得水地打好关系。

“菠萝,你可是刚铎联盟的继承人,他怎么敢的?”他们三人红色的院服在绿色为主色调的休息室里格外扎眼,但此时没有人关注他们。一个女生瞥了他们一眼之后皱着眉头问波罗米尔道。

后者与阿拉贡短暂对视,摇摇头没有回答她的问题。

他提着一个箱子走出门,示意刚到的三人跟上。

“我不知道那些人会把梅里和皮聘带到哪儿去,但肯定不是魔法部这么简单。”波罗米尔小声说着自己的推测,“我被开除也是一件好事,至少能带一些消息出去。我会尽我所能去找到那两个小家伙,你们如果有什么思路也记得告诉教授们。另外,之后一段时间盖拉德丽尔教授和埃尔隆德、瑟兰迪尔几位教授肯定会频繁且光明正大地以‘开小灶’为由把弗罗多和山姆叫走,我不担心他们的安全,但你们千万小心。有些事情发生得太快,几位教授就算有心保护你们,恐怕也来不及。”

三人点头表示了解,随后挨个拍了拍波罗米尔的肩,算是为这位护戒小分队的成员送行。

 

111

波罗米尔没有告诉他们,格洛芬德尔教授已经私下找过他,并郑重地把一封信交给了他。

“记得用刚铎最快最强的猫头鹰,这段路程可不是轻易能够飞下来的。”这位魔法史教授是这么跟他说的。

年轻的巫师看到,那封信是寄往西方传说之地的,用的是某种他看不懂的精灵语言——不得不说,只要语言足够古老而复杂,信件的保密性一定能够得到保障——角落里还有一个太阳状的标志。

他不知道西方传说之地究竟有多远,但父亲一定会知道。

说实话,他还没想好怎么面对父亲,可惜弟弟法拉米尔在德姆斯特朗[1],没有办法帮他出主意。但现在也已经没有时间了,他已经站在了刚铎联盟代理盟主的面前。

“父亲…”他提着行李,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出乎他意料的是,德内豪笑着张开双臂,一把把他搂进怀里,却并没有提他被开除的事情:“哎哟我的好大儿诶,你爹我给你请了家教,把东西收拾收拾去好好听课啊。”

波罗米尔瞪大了眼睛,震惊了一会儿突然想起了最重要的事情,趁着此时靠在父亲的耳边悄声说道:“父亲,我能跟你单独谈谈吗,最近出了些事情。”

“来来来,你这么久不回家,我专门亲手给你做了饭菜,咱父子俩先坐下来好好搓一顿。”德内豪搂着他的肩,向餐厅走去,“都别跟过来,不要打扰我们父子情深。”

“好大儿”很快意识到刚铎联盟内部可能出现了什么问题,以自己父亲的灵敏嗅觉,他应该已经察觉到了一些事情——据他所知,霍格沃茨的风暴还没有在整个中洲展开。

果然,一进餐厅,德内豪就关上了门,一边大声笑着和他分享他自己的厨房黑历史,一边用魔杖开始在空中写字。

刚铎联盟的代理盟主是一位摄神取念者,虽然他平常一直尽量不使用这一技能,也做不到像盖拉德丽尔夫人一样远距离直接“颅内通讯”,但现在这样的情景下,这正满足了保密的需求。

“霍格沃茨出事了?”带着特效的字幕在空中浮现。

波罗米尔点头,并在脑中叙述了这段时间他所了解到的所有消息。

“格洛芬德尔的事情,有后续吗?”

看来父亲也对格洛芬德尔教授的身世有了解。

他拿出了那封信。

“稍后我会亲自把这封信送出去。”代理盟主如此承诺,“但刚铎联盟的参与到此为止。这些年和索伦势力的对抗已经让我们付出了足够多的代价,我绝不会轻易冒着刚铎的儿女们命丧黄泉的风险去蹚这滩浑水。”

波罗米尔连忙在脑中叫住父亲:“可是!梅里和皮聘被食死徒带走了,他们不仅是护戒小分队的成员,也是我的朋友,我不能就这么丢下他们。”

“如果让你在两个霍比特人的性命和成千上万的刚铎子民的性命中间做选择,你会怎么选?”德内豪的眼神如冰一样冷,“魔法部的人已经渗透到了刚铎联盟内部,甚至连我都无法判断哪些人值得信赖。我们不需要更多的麻烦。”

年轻巫师眼里的光暗淡了下去。


[1]因为中洲整个的设定是英国化的,所以这里虽然仍然存在德姆斯特朗和布斯巴顿,但其位置并不在我们已知的这些地方(至于在哪里嘛,,,没想好哈哈哈哈,总之肯定不在阿门洲)

------------------------------------

既然有三校,那就会有火焰杯呀

下一章

评论(11)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